沙國國王下令 保護貪污案件的檢舉人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沙烏地阿拉伯國王沙爾曼 (Salman) 下令保護金融業與企業中的檢舉人,以利推動反貪腐案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沙國國營廣播電台 Al Arabiya 週日報導,這道國王的命令,將用以保護企業員工,避免他們的權益遭到侵犯。

沙國反貪腐委員會主席穆海森 (Khalid Al Muhaisen) 博士告訴 Al Arabiya 電台說,沙國要保護檢舉貪腐案件民眾的權益,確保他們不會因檢舉行為而受到傷害。

去年以來,王儲穆罕默德 (Mohammed bin Salman)-- 沙爾曼與第三任妻子的長子,便推動一項反貪腐計畫。去年 11 月,許多沙國商界與政界的成員,於 Ritz 酒店遭到留置。

此一位於利雅德的豪華酒店用以留置並審問了逾 300 位王子,部長,與企業人士,包含全球著名投資人 bin Talal 王子。

報導指出,這次懲治貪腐,最後因金融和解,為沙國政府追繳回逾 1000 億美元資金。

儘管 Ritz 酒店已於 2 月恢復對外開放,但仍有 56 人因未能達成和解,依舊扣押於此。

沙國的實權落在這位 32 歲的沙國王儲手中,他一心要讓沙國擺脫對原油的依賴。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