慟!殉職勇消林尉熙最有機會逃出 卻因這原因受困

▲桃園市平鎮區敬鵬工業工廠惡火,消防員林尉熙經 8 天搶救也不敵死神宣告腦死。(圖/取自臉書粉專為林尉熙加油祈福)
▲桃園市平鎮區敬鵬工業工廠惡火,消防員林尉熙經 8 天搶救也不敵死神宣告腦死。(圖/取自臉書粉專為林尉熙加油祈福)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市平鎮區敬鵬工業工廠惡火,消防員林尉熙經 8 天搶救仍不敵死神宣告腦死。桃園市長鄭文燦昨( 7 )日親赴林尉熙靈堂上香,向家屬表達歉意,並說明林尉熙當時本來最有機會逃出,但因為不忍大家受困,試圖幫大家找其他出口才會錯失逃生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文燦抵達靈堂後,先向林尉熙的祖父母說明當初火災現場救災情形,接著到林尉熙靈前上香,向一旁的林媽媽致意,同時說明整個救災過程。鄭文燦指出,林尉熙在一樓顧分水線,等其他 6 人回到一樓,由 2 名小隊長位居撤退線的前後位,他與其他 7 人本來要一起逃生,但因大火導致重型機具倒塌,現場濃煙密布,未能及時逃出。

7 人受困時間超過 1 小時後, 2 名小隊長及 3 名隊員的空氣瓶用完陷入昏迷,當時林尉熙與另一名隊員呂宗郁尚有意識,林尉熙本來可以繼續往出口方向逃生,但為了救其他弟兄並未離開,不但試圖幫大家找其他出口,甚至還將自己的空氣瓶分給還有意識的隊員,才會缺氧喪失逃生機會。

22 歲的林尉熙 4 月 29 日被送往壢新醫院急救,儘管醫院以最好的藥物及設備、召集跨科別專業醫療團隊會診,並且裝設葉克膜搶救,生命徵象一度恢復穩定,但因陷入昏迷,腦部缺氧造成的傷害甚大,仍不幸於 6 日晚間宣告死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