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放空者對作 馬斯克買入近千萬美元的特斯拉股票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彭博社報導,根據監管文件,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的執行長馬斯克 (Elon Musk),週一 (7 日) 購入價值約 985 萬美元的特斯拉股票,這是自 2017 年 3 月以來,他最大的單筆交易。彭博社數據顯示,馬斯克已是特斯拉最大的股東,持有該公司近 20% 的股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特斯拉在 3 日公佈第一季財報,馬斯克在財報會議的行為飽受記者批評,但他隨後在推特中表示,他跳過 Sanford C. Bernstein & Co 與 RBC Capital Markets 分析師的提問,原因為這些分析師代表著「賣空者」的看法,並非單純為了投資者提問。

馬斯克推文指出他知道特斯拉為被賣空第一名
馬斯克推文指出他知道特斯拉登上賣空寶座,並解釋跳過分析師問題原因
特斯拉在過去 15 年,沒有一年達成年度獲利,且在過去 3 至 4 季,該公司已燒掉超過 10 億美元的現金,但馬斯克承諾將「燒毀」那些對特斯拉的賣空賭注,買入近千萬買元的特斯拉股票,顯然是他展現信心的方式之一。

他上週五在文章中寫道:「賣空者大屠殺的規模會是無法想像的」,「如果你正在賣空,我建議你悄悄地離開。」。

馬斯克在上週五財報會議抨擊分析師問題「無聊」、「枯燥」與「愚蠢」之後,特斯拉股價聞聲暴跌超過 5%,因華爾街認為,分析師們的問題並不「無聊」、「枯燥」和「愚蠢」,分析師問題主要集中在 Model 3 產量前景、特斯拉現金流狀況、是否需要增資等問題,華爾街認為,馬斯克的行為似乎是在對這些問題避而不答。

在馬斯克出手增持特斯拉股份的同日,週一 (7 日) 特斯拉是止跌回升 2.95%,收於每股 302.77 美元,市值來到 514 億美元,市值仍超越通用汽車。

特斯拉股價日線走勢圖
特斯拉股價日線走勢圖
根據 S3 Partners LLC 的數據,特斯拉的空單餘額,在上週五財報會議後增加近 40 萬股,推升空單餘額首次超過 4000 萬股。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