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外資外匯觀點〉歐元跌勢未止穩、小摩直言美元已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AmpGFX:歐元跌破 1.2 後 跌勢止穩為時尚早
Amplifying 全球外匯資本主管 Greg Gibbs 指出,最近幾週,新興市場貨幣兌美元及債券、股票市場的表現明顯落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期新興市場資金外流成為趨勢,很難快速扭轉,過去幾種收益率較高的新興市場貨幣急劇下跌,阿根廷披索(ARS)、土耳其里拉(TRL)、印尼盾(IDR)和印度盧比(INR)跌勢尤重。

上周美國債券殖利率在近期高點附近止穩,但大多數其他主要市場殖利率已經回落,進一步推升美元來到新高。

美元指數周一創下去年 12 月以來新高,攀升至 92.974;而德國和歐元區經濟數據疲軟則重壓歐元。

而歐元區的經濟數據已意外跌至新的低點,並可能迫使市場對該地區的樂觀前景將震盪下跌,歐元兌美元跌破 1.2 後,周一盤中一度來到 1.1897,創下今年新低,目前判斷跌勢止穩為時尚早。

歐元兌美元跌勢尚未止穩。
歐元兌美元跌勢尚未止穩。
摩根大通和美林唱反調 直言美元被大幅高估
摩根大通資產管理公司全球市場策略師 Hannah Andersen 週一表示,美國赤字水平不斷上升,美元被大幅高估,美元匯率應該比目前更低。

不過,Andersen 仍認為,美元在未來幾周、甚至幾月內仍將維持漲勢;但預期到了今年底,美元將回落。

美銀美林 (BAML) 則非常看好美元,認為美國企業正將錢投入美國,有助於提高生產率和工資成長,加上最近的稅改刺激對美國的投資,都是買入美元強有力的理由。

此外,美銀美林亞洲外匯和利率策略主管 Claudio Piron 表示,由於發展中國家央行不願升息,美元兌新興市場貨幣可能會繼續上漲。

美元指數周一一度
美元指數周一創下去年 12 月以來新高。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