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AT&T獲准收購時代華納 康卡斯特擬以600億現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知情人士透露,如果美國政府批准 AT&T (T-US) 收購時代華納 (Time Warner) (TWX-US),康卡斯特 (Comcast) (CMCSA-US) 計畫以 600 億美元全部現金出價,超過迪士尼公司 (DIS-US) 提案收購大部分 21 世紀福斯  (Twenty-First Century Fox) (FOXA-US) 資產的 520 億美元報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康卡斯特還計畫收購英國衛星廣播公司 Sky 百分之百股權,作為改善全部現金出價的一部分。消息人士表示,如果迪士尼與康卡斯特競爭,那麼康卡斯特競購 Sky 和福斯的全部金額可能接近 1000 億美元。

但是,如果政府否決 AT&T 收購 Time Warner,康卡斯特就不打算出價。

據《路透社》報導,康卡斯特正在要求投資銀行將他們已經為 Sky 提供的過橋融資 (bridge financing) 增加 600 億美元,以資助對福斯的出價。

康卡斯特最初以其強大的股票為由,試圖說服默多克 (Rupert Murdoch) 接受這家美國最大有線電視提供商的出價,而非迪士尼。

但是自從迪士尼首次宣布競購福斯以來,康卡斯特股價已經下跌了大約 15%,而現在康卡斯特認為即使福斯 CEO 默多克更喜歡迪士尼股票,它也有更大的全部現金出價機會。

康卡斯特首席財務官 Michael Cavanaugh 在該公司最新的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關於潛在收購,我們的工作是不斷評估是否有機會創造價值,但我們應該追求什麼,同時我們的股票處於這些水平,而情況可以總是改變,我認為我們不太可能會使用公司的股票作為交易的交換媒介。」

消息人士指出,康卡斯特認為,迪士尼無法提出與全部現金收購福斯的出價,因為如果它提高股票收購比例,福斯股票將下跌,壓低收購價值。

《路透社》之前曾報導,康卡斯特正在與銀行討論如何獲得過橋融資,為全面現金出價做準備。

康卡斯特股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