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智推「第二胎國家養」 網噓:立委不做選市長才做?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曾表示,民進黨一定會推出自己的台北市長候選人,而那個人就是姚文智。(資料照/記者林柏年攝)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曾表示,民進黨一定會推出自己的台北市長候選人,而那個人就是姚文智。(資料照/記者林柏年攝)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年底台北市長選戰加溫,民進黨立委姚文智爭取代表民進黨出戰。面對同樣表態參選的前副總統呂秀蓮,姚文智動作頻頻,爭取黨內青睞。今( 8 )日他就在臉書上下猛藥,祭出「第二胎國家養」政策,希望獲得選民支持。不過,許多網友質疑,姚文智已經是立委,不應該等到當選市長再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姚文智在臉書專頁「姚文智翻台北」 PO 文,為解決少子化,行政院擬第三胎育兒津貼加碼至 3,500 元「我覺得恐怕效果有限。」姚文智說,他早在去年就提出「第二胎國家養」的政策,新生兒第二胎之後者,每人每月 1 萬元,父母所得總額稅率 20% 以上者排除。

▲姚文智提出「第二胎國家養」政策,新生兒第二胎之後者,每人每月可得 1 萬元補助。(圖/翻攝自臉書「姚文智翻台北」)

姚文智也提到,如果中央不做,「台北市可逕自推動,每年約增加 9 億,至第 6 年約新增 54 億,財源可由近來超收的課稅收入(台北市 2016 年稅課收入超收 134 億)而來,相較於其他縣市,台北市最有條件先行推動『第二胎國家養』政策。」

姚文智的「第二胎國家養」政策引發網友討論,支持的網友留言「文智凍蒜…」、「最強人選,請選到底 !」但也有網友認為「一萬太少,至少要一萬五」、「每個月一萬養得起你養給我看」。

不過有更多網友對姚文智的政策不以為然,直言「怎麼不在立法院提案?」「你這不是讓我們這些單身狗一起出錢養別人的孩子嗎?」「如果月票 1,280 元是買票,那這個不就買更大?」「你現在就能推動了不是嗎?你現在是立委耶!」「立委的本分不做,降到地方首長再推,根本亂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