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第402處銀髮俱樂部成立 梅門平甩功延緩老化

▲梅門成立銀髮俱樂部,結合平甩功等養生氣功為長輩延緩老化。(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05.08)
▲梅門成立銀髮俱樂部,結合平甩功等養生氣功為長輩延緩老化。(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05.08)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第402處銀髮俱樂部今(8)天成立,位在板橋區梅門一氣流行養生學會結合平甩功等養生氣功為長輩延緩老化,並規劃於每周一、二、五開放休閒娛樂、益智文藝、健康養生等休閒娛樂空間,並於每周二邀請參與銀髮俱樂部的長輩一起聚餐聯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梅門是由李鳳山大師所創,他畢生推動平甩功及養生素食,為長輩延緩老化,依循中國傳統「動靜並修、內外兼養」的修行法則,致力推廣養生哲學,在台灣各處或是世界各地都能發現梅門養生氣功的足跡。前行政院長毛治國夫婦也是梅門的弟子,特地到場祝賀梅門銀髮俱樂部的成立。

社會局張錦麗表示,新北市人口截至107年3月底有398萬多人,其中65歲以上的長輩超過51萬人,占全市人口12.85%,長輩的生活的生活照顧非常重要,新北市積極推動老人共餐以及成立公共托老中心、銀髮俱樂部,推動新北動健康和社區陪伴站,並配合佈老志工和世代志工服務,希望給長輩一個健康樂活、在地就養的舒適環境。

張錦麗表示,新北市已成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246處、銀髮俱樂部402處、老人共餐點成立897處、公共托老中心34處,都是為了照顧長輩,延緩長輩老化,長者保持健康也能大幅減輕政府長照的支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