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弱勢家庭簽下本票 警逮8嫌

▲台中檢警圍剿欺負弱勢製造假債權的劉姓不法團,逮8人(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8.05.08\\)
▲台中檢警圍剿欺負弱勢製造假債權的劉姓不法團,逮8人(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8.05.08\\)

記者鄧力軍/台中報導

去年蔣姓男子遭女友的前男友砍死,蔣男的智障兒女竟遭歹徒佯稱是父親生前的債主,強迫簽下本票,之後遭法院強制執行房產;台中市豐原警分局與刑事局五隊追查出惡劣犯行是劉姓主嫌不法集團所為,日前逮捕劉姓等8集團成員,並搜出改造手槍、子彈83顆、偽造100元人民幣373張、牛樟木1.3噸、支票、借據、手機等多項贓證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案係106年7月間檢方看到「父被砍死智障兒遭逼賣房還債、老父遭鐮刀砍死..智障兒被逼債法拍房」等新聞,遂指揮豐原分局、刑事警察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共同偵辦。

檢警發現該犯罪集團針對弱勢民眾(如中度智能障礙人士、患有身心障礙人士)為目標,劉姓主嫌率犯罪集團成員強押、恐嚇及逼迫被害人販賣繼承之名下土地及房產,或乘被害人急迫、難以求助之處境,貸以金錢取得顯不相當重利(最高年息達420%),藉暴力及或言詞恐嚇「若不簽本票,就叫人把你帶去山上做掉」,脅迫被害人簽立超額本票(借款20萬元,簽立60萬元),使被害人陷入無力償還鉅額債務之處境。

不法集團再持不法取得之本票向法院聲請裁定,被害人未於法定期限內提出確認本票不存在之訴,即藉此成立債權;劉姓主嫌指示成員找上被害人家屬,提示法院裁定公文及被害人所簽立超額本票,向被害人家屬催索財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