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子丹自剖35年從影「心法」 直言沒有「天才演員」

▲甄子丹從影超過35年,代表作無數。(圖/Prestige提供 , 2018.05.08)
▲甄子丹從影超過35年,代表作無數。(圖/Prestige提供 , 2018.05.08)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動作天王」甄子丹與華裔小姐出生的老婆汪詩詩結褵15年,兩人育有一子一女,是演藝圈的模範夫妻代表,54歲的他從影超過35年,代表作無數,甄子丹透露自己從沒想過要當演員,會拍電影一切都是「偶然」,坦言剛入行前10年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直到近6、7年才漸漸「融會貫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甄子丹為雜誌拍攝封面,展現他模特兒般的好身材。(圖/Prestige提供 , 2018.05.08)

甄子丹最初在港劇《洪熙官》、《精武門》嶄露頭角,一身紮實的武打功底讓他受到許多導演青睞,此後片約不斷,爾後更一連拍了三部《葉問》,讓他幾乎與這位詠春拳大師畫上等號。日前甄子丹來台為Prestige Taiwan《品雜誌》拍攝封面,被問到如何拍出一部「成功」的電影,甄子丹說:「我不敢說說我懂得什麼是好電影,但我相信一部成功的電影一定是一部用心的電影,如果你沒有用心拍一部電影,那部電影肯定不會成為成功電影。」

▲年過50的甄子丹外貌依舊帥氣挺拔。(圖/Prestige提供 , 2018.05.08)

1998年甄子丹成功打進好萊塢市場;《刀鋒戰士2》、《限制級戰警:重返極限》都有他精采的演出,甚至還在經典科幻大片《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軋上一角,亮眼的演藝成就並非一蹴可幾,甄子丹表示,自己隨時隨地都在做功課,任何時候都是「準備好」的狀態,他說:「你無法事事都懂,但一個做好功課的演員所詮釋的故事,你絕對可以看到其中的生命厚度的。」直言沒有「天才演員」,「演員的天才,永遠來自於對生命的領悟。」

▲甄子丹是演藝圈顧家寵妻的好男人代表。(圖/Prestige提供 , 2018.05.0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