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南會展中心工程 賴清德李孟諺主持動土典禮

▲賴清德和李孟諺共同主持大台南會展中心工程動土典禮。(圖/記者黃文博攝,2018.05.08
▲賴清德和李孟諺共同主持大台南會展中心工程動土典禮。(圖/記者黃文博攝,2018.05.08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台南市民引頸期盼的大台南會展中心,今(8)日由行政院長賴清德與台南市長李孟諺共同主持動土盛典,總工程經費20.02億元,整體工程預計110年年初完工,可提供600個攤位展覽使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昨天準備來台南的時候,做了一個簡單的祈福。」、「希望雨能夠早一點下到台南來,讓我們解決乾旱之苦」、「果不其然, 老天爺對我們的保佑。」賴清德在主持動土典禮後院表示,他還說今天是雙喜臨門,一是久旱見天霖,一是爭取多年的會展中心正式動土。

賴清德表示,此一重大建設有進展需感謝許多人,包含兩位前行政院長吳敦義與張善政、還有經濟部、市府團隊、議會及各界的支持,他相信對於未來整個台南市的發展,不管是經濟、學術的研究、交流,還有本身會議產業、展覽產業的發展,都有很大的幫助。

李孟諺表示,本工程案對台南而言有三個意義,一是台南製造業大約有2兆產值,這些產業得以利用會展中心與國際接軌增加商機;二是提供舒適的場地,不僅可以觀賞表演,也能舉辦體育賽事;三是成為台南會展產業的起步,透過會展中心帶動飯店及相關交通設施,增加能見度及觀光的價值。

李孟諺指出,未來此地除了會展中心,一旁尚有目前由高鐵局辦理BOT招商的飯店,此外,今年三月時,綠能研發中心舉行動工典禮,未來中研院南部院區也要舉辦動工典禮,加上周邊相關交通建設,總計投入約200億元。

大台南會展中心總工程經費20.02億元,全由中央編列預算,建築物量體以鋼構方式鯨魚頭造型,打造屋頂樣式,並以紅色外觀搭配不同材質面材交置,營造出貌似孔廟、億載金城的紅牆斑駁歷史感及岩層堆疊感,未來待台南高鐵特定區的規劃一步步落實後,將成為台南市的「智慧生態城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