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店街下櫃〉主動申請私有化 詹宏志考量兩個原因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網家 (8044-TW) 和商店街 (4965-TW) 今 (8) 日宣布,商店街將申請股票下櫃,網家今決議,擬以每股 44 元價格購回 24% 流通股份,董事長詹宏志表示,商店街主動申請下櫃,目的是要專注業務擴展及股東結構重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詹宏志表示,商店街去年開始透過智慧手機交易平台推廣個人賣場業務,經過 1 年時間,智慧型手機平台有相當大的規模,而商店街新生的業務,也超過原有的業務,因此,現在是適當時間,讓商店街持續追求高度成長,並希望發展不要再受上櫃公司的限制,因此決議終止上櫃並進行股東重整,以追求業務放大。

詹宏志指出,未來將進行股東結構重整,邀請策略股東加入以擴展業務,並創造更大價值,待未來發展成熟時,將想辦法讓商店街回到資本市場。而網家支持子公司私有化,並已做好財務上的準備,他強調,子公司若能生更多的價值,母公司也將因此受惠。

至於策略股東部分,外界關心是否會有外資加入,詹宏志則表示,不方便透露。

整體來看,詹宏志表示,商店街主動申請私有化後,重新調整資本和組織結構,未來商店街道路將更寬廣,且市場發展方向將不侷限台灣,結合台灣與海外市場,是商店街下一步可能前進的方向。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