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光雙引擎熱轉 首季EPS 0.86元 Q2營收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受惠智慧家庭與電競相關產品強勁成長,群光 (2385-TW) 今 (8) 日公布今 (2018) 年第 1 季營收達 175.74 億元,年增 4%,為同期歷史次高,每股稅後純益 (EPS) 為 0.86 元,展望第 2 季,法人表示,隨著智慧家庭與電競雙引擎熱轉,估第 2 季營收季增率可望達雙位數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群光表示,第 1 季雖然有全球電子元件及原物料價格上漲、中國勞動薪資大幅提高、新台幣與人民幣強力升值等不利因素影響,但 EPS 仍保持與去年同期相當的獲利表現。

觀察群光智慧家庭、電競產品雙引擎表現,第 1 季智慧家庭產品營收年成長近雙倍數,電競相關產品營收年增也達近 4 成,在兩大成長引擎強力熱轉,抵銷第 1 季匯率、原物料價格上漲等不利因素,並帶動群光首季營收穩健成長。

此外,群光也同步公布今年 4 月合併營收為 64.3 億元,創同期歷史新高,年成長大幅近 2 成。累計前 4 月自結合併營收達 240 億元,為同期歷史次高,年增近 1 成。

展望第 2 季,法人表示,隨著智慧家庭與電競相關兩大成長引擎,在強勁的市場需求帶動下,成長動能可望持續熱轉,並估第 2 季營收季增率可望達雙位數成長,且獲利脫離第 1 季谷底後,可望逐季增長。

法人指出,隨著 IOT、AR/VR 等新興科技產品多元化,群光下半年新產品的推出可望百花齊放,進而提升附加價值較高的非 PC 產品營收占比,並挹注群光今年全年營收與獲利持續穩健成長。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