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被斷訊是授權費問題? 彭文正:這是國安問題

▲彭文正臉書嗆總統府。(資料圖/Hit Fm提供)
▲彭文正臉書嗆總統府。(資料圖/Hit Fm提供)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握有桃竹苗、台中等地區共 76 萬收視戶的 TBC(台灣寬頻),上周五(4 日)無預警將民視新聞台下架,如今過了 5 天仍舊斷訊。雖然 TBC 方面一再強調是牽扯到授權費用等問題,不過背後動機不斷被外界質疑;政論節目主持人彭文正昨(7)日就在節目中表示,這並非單純系統價格的問題,「而是國安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月 4 日 TBC 無預警將民視新聞台下架,造成了 76 萬收視戶權益受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立即警告即日改善,並針對 TBC 開罰 6 萬元,不過截至目前為止斷訊情況依舊。NCC今(8)日則表示,如果再不改善,將對 TBC 及民視雙方開罰。

彭文正昨天在節目《政經看民視》中表示,民視的授權費用遠不及其他台的千分之一,結果他卻寧願選擇付給別台 24元,封鎖成本不到 2 元的民視,完全不符合所謂商業行為。「這不是很奇怪嗎?」

彭文正更指出,長期在中國大陸投資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經由新加坡公司控股麥格理公司,再以此間公司取得基金管理權,去持有 TBC 百分之百的股份,由此可見他就是 TBC 幕後最大投資人,「為什麼要用這麼間接的方式?」彭文正質疑這背後是否有政治動機;他更直言,這已不單純是系統價格問題,「而是國安問題!」

彭文正昨(7)日在臉書發文,諷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翻攝自彭文正臉書 , 2018.5.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