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立雄先談微笑曲線 待內化後才可往上走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金管會將推動為期三年新版公司治理藍圖,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 (8) 日表示,談到公司治理,要先談「微笑曲線」,推動公司治理,首階段曲線,多半往下掉,之後持平,等到一個程度之後,公司治理已經「內化」,公司治理的效力展現,曲線才會往上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管會已發布新版公司治理藍圖 6 大原則,包括:「提升公司治理評鑑效果、引進公司治理人員制度、推動金融業落實股東行動主義、提高英文資訊揭露比率及推動董事候選人提名制、強化法令規章遵循」等。

顧立雄今天表示,推動公司治理需要時間,就像「微笑曲線」,初期投入較大成本,首階段曲線,效益多半往下掉,之後持平,等到一個程度之後,公司治理內化、不再犯重大錯誤,就是司治理發揮效益,微笑曲線開始往上走。

顧立雄表示,企業健全經營不應只仰賴主管機關等外部力量的監督,關鍵在企業要確實落實法遵、內控及公司治理,如金融業被重罰後,公司治理評分也會被扣分,但公司治理評鑑評分,不是只有形式。

顧立雄進一步表示,公司治理要拿到高評分,就必須將公司治理內化成企業文化,並從公司治理評鑑的給分當中,體會到帶給企業的效果,此時,微笑曲線才真正往上走,久而久之,形成良好的公司治理文化,進而推升企業在國際上的競爭力,投資人也能青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