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李文取得身分勝利 父親李敖遺產將進入訴訟階段

▲李文認為孫安佐需再坐5年牢。(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05.08)
▲李文認為孫安佐需再坐5年牢。(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05.08)

記者吳維書/台北報導

已故作家李敖長女李文3月赴台北法院遞狀,向李敖遺孀王志慧、同父異母的手足李勘、李諶提起民事訴訟,全案今(7)日首度在新店地方法院進行調解。調解前,李文重提兩大訴求,包含與李敖親子身分證明,以及獲得父親四分之一的遺產;調解後,她取得身分勝利,五月底有望取得身分證,李文律師郭登富透露,「遺產部分沒有調解成立,會進入所謂的訴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調解前,李文現身地方法院表示,「我今天穿了這件衣服,上面意思是『適應良好的家庭』,台灣人對家庭的理念是很強的,所以我覺得這案子有代表性。第一就是重男輕女,第二就是遺產分配不平等,還有老一代人會把遺產給某個人……我覺得這是很象徵性的一個案子。」律師郭登富則補充,「我們訴求的重點有兩個,第一是親子鑑定;第二個訴求,我們要拿到遺產四分之一,即便他們拿遺囑來排除繼承,我們也可以拿到特留分八分之一,可是看那遺囑並沒有排除,如果對造不否認親子關係,接著應該拿出遺產清冊。」

▲李文與律師郭登富。(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05.08)

調節後,李文開心大喊,「我終於可以變成台灣人了,你們要小心點!」律師郭登富透露,「第一點,親子的部分確認,李文確實是李敖大師的女兒;第二點財產的部分,對方律師要我們進入所謂的訴訟,遺產的部分沒有調解成立,剛說願意每月給我們一千元美金,當然,我剛剛在裡面也說,李文不是非要爭到一分一毫,只是想知道有多少遺產。」李文則說:「五月中,你們可以跟我一起去律師事務所,認祖歸宗了!當然,我美國護照不會放棄,但我可以為台灣人民發聲,為ME TOO發聲,為女性維權發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