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幣創今年新低〉連2貶 終場貶2分收29.78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聯準會 (Fed) 升息腳步不變,加上通膨看漲,投資人押注美元後續走勢,推升美元續走強,台股、匯市今 (8) 日表現不同調,台股在權值股帶動下,蓄勢挑戰 10700 點關卡,而新台幣一開盤即貶破 29.8 大關,不過,午盤過後貶幅收斂,終場以貶 2 分、收 29.783 元,續創今年新低,成交金額 7.3 億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一舉突破 3%、歐元區經濟數據疲弱導致歐元受挫,以及美中貿易戰擔憂趨緩等因素下,推升近期美元指數走強,新台幣匯率則持續走貶,今開盤貶 3.7 分,以 29.80 元開出,盤中最高來到 29.765 元兌 1 美元,最低則落在 29.815 元兌 1 美元,終場貶值 2 分,以 29.783 元兌 1 美元作收,連續 2 個交易日收貶。

匯銀人士表示,美元走強趨勢不變,短期新台幣仍會隨亞幣和美元走勢而波動,至於外界關注新台幣是否能重返「3」字頭,匯銀人士認為,要看外資態度。

目前看來,未來一到兩個月新台幣將進行盤整,並有機會突破 3 字頭,估計到下半年上市公司股息和股利發放完畢,新台幣貶勢才有機會趨緩。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