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愛買保單但保額明顯不足 壽險理賠金只夠撐1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灣人愛買保險,台灣壽險密度與滲透度高,平均每人有 2.5 張以上壽險保單,不過抵禦風險的保障明顯不足,且遠低於美國和日本。保德信人壽表示,依據各國資料顯示,以 2016 年個人壽險新契約平均保額為例,美國約為新台幣 451 萬元,日本約新台幣 135 萬元,而台灣僅新台幣 53 萬元,僅能勉強照顧其家人短短一年的生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保德信人壽總經理泰迪倫 (Dylan Tyson) 表示,保險保障功能,在於風險發生時,對經濟損失給予補償,並讓家人獲得保障與身心的安頓,不過,根據財政部 2017 年公布台灣 2015 年勞工平均年薪為新台幣 54.7 萬元,若一家經濟支柱不幸意外過世,以台灣民眾平均保額 53 萬元來看,其所獲得的保障,僅能勉強照顧其家人短短一年的生活,國人暴露風險的程度令人擔憂。

泰迪倫表示,保障功能是保險業的立業基石,「保障率」最能體現保險業的特色和核心競爭力,保德信人壽 2017 年保障率達 65.5,即每 1 塊錢的首年壽險保費可購得的保障額度比率,高於業界平均。

而觀察台灣近幾年的保障率,呈現逐年下降趨勢,從 2012 年的逾 2.2,降至 2017 年的 1.9,且各家保險公司呈現的保障率趨勢均相同,其中外商保險由近 3.5 降至 2.4,本土保險公司則由 2 降到 1.8。

泰迪倫指出,提升民眾保障與風險意識以及協助國人建構有效的解決方案,將有助於增進國人財務的安全與社會的安定,因此,保德信人壽引進日本直布羅陀壽險公司的育才經驗,希望將日本建構壽險保障的成功模式引進台灣。

去年首度在北部推出大規模的業務菁英管理職招募,今年進一步在全台北中南同步舉辦大型招募活動,前 7 個月薪資達新台幣 10 萬元為業界最高,泰迪倫表示,去年北部招募業務菁英,當時湧入超過 1700 人報名,最終僅錄取 20 名,平均年齡 31、32 歲。

針對今年的徵才目標,泰迪倫說,保德信人壽將維持小而美策略,今年目標招募 20 名,不過若有優秀人才,不排除提高錄取人數。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