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文學花園二期獲經費補助 建構磺坑地區新亮點

▲客家文學花園二期計畫獲得中央經費補助,將可打造出磺坑地區新亮點。(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 2018.05.08)
▲客家文學花園二期計畫獲得中央經費補助,將可打造出磺坑地區新亮點。(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 2018.05.08)

記者常似虎/苗栗報導

為延續「客家文學花園」之低衝擊開發、著重環保與生態規劃設計目標,客家委員會前核定「客家文學花園計畫(第二期)」計畫經費9,995萬元(內含苗栗縣政府自籌款1,000萬元),期達基地建設與周邊客庄之串連,打造出磺坑地區之新亮點,並提供一具在地生活地景、活動交流、與客庄生活體驗之場域,將在地特有客家生活、文化與智慧多向傳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客家文學花園計畫」整體規劃定位與構想引導下,第二期計畫目標於基期公共設施精進與生態滯洪池改造基礎,將持續以「凸顯在地地景特色」、「輕量」及「生態」之設計理念,以國際視野繼續推動具備服務地方產業、歷史記憶、休憩及手作文創交流空間,繼續打造兼具人文、自然景觀特色的「客家生活特色之荒野花園」。

▲位在公館出磺坑的客家文學花園,分期、分階段低衝擊開發示意圖。(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 2018.05.08)

縣長徐耀昌表示:透過客家委員會「國家級臺三線客家浪漫大道推動方案」與文化部「苗栗縣出磺坑地區優質環境改造計畫」,推廣在地客家文化及出磺坑歷史意涵,並發揚與行銷苗栗臺三線及周邊觀光產業,可提升地區定點觀光旅遊機會。

文化觀光局長林彥甫表示:位於苗栗縣公館鄉出磺坑地區的客家文學花園,富有渾然天成的自然景觀,亦擁有豐厚的文化歷史內涵,除了油桐花步道著名之外,更是臺灣早期重要的石油礦開採地,融合當地自然地景與人文特色,打造「客家生活特色之荒野花園」,並創造出磺坑地區旅遊新亮點及宣揚在地文化及產業歷史意涵。

本次客委會核定案件尚有卓蘭鎮公所執辦「客家詹冰故事文學館暨饒平客語園區」(3,240萬元)、苑裡鎮公所執辦「山腳客家趕集場域營造計畫」(423萬元)、「火炎山南勢林客家生態文化體驗園區計畫」(1,215萬元),計三案,將由所轄地方機關依計畫內容及期程完成,以提昇全縣觀光旅遊品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