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宇航空成立〉員工是重要資產 已交代將成立工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星宇航空今 (8) 日首次對外亮相,創辦人暨董事長張國煒表示,初期將招募較有經驗的空服員,今年下半年將送一批自訓機師出國受訓,他認為,員工是公司重要資產,對員工的福利將比前東家更寬鬆,且不跟員工溝通的老闆才會擔心工會,自己已交代人資長,找適當時機籌組工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徵才部分,張國煒表示,招募人才將配合新機引進速度,首架客機預計明年 10 月引進,明年初才會開始招募空服人員,男性空服員也包含在內,但初期傾向招收較有經驗的空服員,目前薪資結構參酌許多國際航空公司,包括阿聯酋、達美航空等,找出較沒有爭議的薪資計算方法,以符合實際運作的執行結構。

張國煒表示,機師荒也成了近來的航空業現象,已有計算每年需要多少機師,預計今年下半年送一批自訓機師出國受訓,在飛行員招募上採開放態度,除公司自聘外,也歡迎自學飛行員人才加入。

除空服員與機師外,張國煒說,希望對航空業充滿熱情的人,都能與星宇接觸,目前所缺乏的還包括系統電腦人員、財務人員與行銷等相關人才。

談及前東家企業文化,張國煒指出,長榮畢竟是超過半世紀的企業,是有規矩與紀律的集團,但這沒有不好,只是與員工關係上仍有許多可加強之處,且時代在變,企業應該去蕪存菁,不能一成不變。

張國煒並說,自己會將老東家好的東西帶來星宇繼續維持,才有傳承的感覺,但不合時宜的制度,將會作出改變,才能讓企業永續經營,因此對員工的福利會更寬鬆。

有別於老東家將員工優待機票的優先順序排在最後,張國煒認為,員工是公司很重要的資產,一年到頭為公司奉獻良多,對員工的照顧會較大方,既然給了員工優待票,就應給予保障,若將優先順序移至最後,就好像在騙員工。

關於敏感的工會議題,張國煒則說,成立工會沒什麼了不得,自己並不排斥,而星宇航空已成立,自己已交代人資長,將找適當時機籌組工會,在他眼裡看來,不跟員工溝通的老闆才會擔心工會,而工會也是專門對付不跟員工溝通的老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