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通法說〉佳世達集團布局第4隻腳 陳其宏:今年還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佳世達 (2352-TW) 近幾年來不斷透過購併轉型及擴大集團版圖,身兼友通 (2397-TW) 董事長的陳其宏今 (8) 日強調,現有 3 隻腳已有不錯的成果,還要布局第 4 隻腳,目前已有一些成績,快要可以展現出來了;他透露,今年還有購併,目標包括通路、工業網安等各種產業及應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佳世達、友通董事長陳其宏指出,集團在優化現有事業及醫療、IPC 解決方案等 3 隻腳的布局成效開始顯現,第 1 隻腳是優化現有事業,這部分就好像是集團的白米飯,還有很多空間,因為轉朝高端產品方向拓展業務,在訂單量未下滑,ASP 提升下,帶動營收及獲利一直成長。

他表示,第 2 隻及第 3 隻腳包括醫療及解決方案,預期今年的貢獻相當,AI 加物聯網的核心關鍵零組件就是板卡,因此友通扮演重要核心關鍵;另外,在 5G 布局上,明泰 (3380-TW) 相當重要,也是集團目前布局較欠缺的一塊,因為 5G 產業將會帶來革命性的變化,包括 AI、物聯網都要靠 5G 聯網出去。

陳其宏表示,接下來將對明泰進行資源整合,應該還要花 1-2 年時間,目標是明泰在台灣 5G 領域上成為領頭羊,可以帶領台灣廠商一起走出去打國際戰;另外,興櫃的拍檔鎖定 POS 領域,維田 (6570-TW) 則有 Box PC,及適用艱困環境、無風扇、防塵、高規需求等產品。

陳其宏強調,除了佳世達本業做的不錯之外,醫療及解決方案也讓集團轉型走的更穩,加上第 4 隻腳可以跑的更快;今年集團將持續推動購併,第 4 隻腳目前已有成績。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