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迪士尼搶食 傳美國有線電視巨擘Comcast擬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最大有線電視集團 Comcast (CMCSA-US) 正準備挑戰迪士尼,對 21 世紀福斯的娛樂資產進行敵意併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福斯去年 12 月同意以 524 億美元股票將該資產出售給迪士尼 (Walt Disney) (DIS-US)。

知情人士表示,Comcast 計畫籌資 600 億美元現金收購福斯資產,打破福斯與迪士尼的交易,但 Comcast 此計畫還沒有定案,其中一個關鍵因素等待政府訴訟結果,看司法部是否會阻止時代華納與 AT&T 的併購交易,如果至兩家公司成功合併,Comcast 就會繼續爭取福斯資產。

有關時代華納與 AT&T 的併購交易反壟斷案,已於上週結辯,法官稱將於 6 月 12 日宣判。

Comcast 和迪士尼都打算購買的資產包括 21 世紀福斯電視和電影製片廠、有線電視網路和國際物業,其中包括福斯在歐洲付費電視營運商 Sky PLC 39%的股份。

21 世紀福克斯行政總裁的梅鐸早前表示,傾向接受迪士尼以股份形式的收購。但 Comcast 相信迪士尼無法提價收購 21 世紀福克斯,且已尋求投資銀行增加過橋融資應付潛在收購。

Comcast 股價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