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年改遭責難 蔡英文:我有感動的時刻

▲蔡英文總統。(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立法院 9 日審查軍人年金改革法案,反對年改人士揚言再度包圍立法院,總統蔡英文在 8 日播出的電視訪談節目說,她有感動的時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表示,對於年改,她真的有感動的時刻。年金改革確實讓很多退休的人削減了年金,大家對於國家的奉獻與犧牲,她都非常感謝。她記憶最深的是,曾去某立委的選區,看到當事人的一名親戚,是一名小學退休老師。對方說,他的年金被砍了很多,蔡英文那時候一直向他道歉「我說真的,這個是為了國家,真的很抱歉!」,但是對方說「不用跟我抱歉,我覺得這是應該做的,而且我應該替國家做的事」,蔡英文表示,她當下聽了, 是非常、非常的感激對方。

蔡英文也提到軍人年金改革,「我們現在服役的軍人,因為年改的這些紛擾,有一些外面人講的話,或許刺激性比較高,他們心裡也是心有所感,會有委屈」。

蔡英文說,有一次她去軍隊視察,就請他們出列,她親自向他們說「各位委屈了」,當下她在他們的眼睛裡,隱隱看到泛出淚光。蔡英文表示,這就表示說,「他們確實也想替國家奉獻,但是他們需要人家去瞭解他的心情。」

對於年金改革引發部分人士痛罵責難,蔡英文說,「我要是一般人,我會這樣子抱怨的。但是我知道,我沒有抱怨的空間,因為人民選我,就是要我做事,要我承擔壓力」、「在壓力底下,還能夠堅持方向,這就是人民選我的道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