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有意重新制裁伊朗 中國恐不會理睬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川普總統週二將宣布對伊朗核子協定做出的決議。許多人預期他將讓美國退出此一協定,恢復對伊朗進行制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專家說,中國身為該協定的簽約國,可能不會接受美國片面的行為。

新加坡 JTD 能源公司主管戴斯可 (John Driscoll) 說,任何對伊朗的制裁,中國恐不會遵守。

中國與印度為伊朗原油的前二大買主。

IHS Markit 集團副總裁夏姆 (Victor Shum) 說,中國為原油消費成長最快的市場之一,極需原油。加上與美國貿易關係緊張,讓北京不太可能支持來自華盛頓的制裁。

「美國與中國之間發生了貿易爭議,加上各種政治問題,預期中國的原油買家不會遵守美國對伊朗的制裁,」夏姆補充說道。

但 Phillip 期貨公司分析師班傑明 (Benjamin Lu) 說,儘管如此,中國的反應恐會有所節制,因為該全球第二大經濟體正持續與美國進行貿易協商。

中國外交部於上週三表示,中國不支持美國退出該協定,但中國並未批評任何特定國家。

若美國退出伊朗核子協定,川普政府必須決定是否對繼續與伊朗做生意的國家,進行懲罰。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