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美國股市表現遲緩 前白宮經濟顧問柯恩說出原委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 MarketWatch 分析報導,川普總統的前經濟顧問週二將近來股市的緊張,與華爾街對美國經濟政策的不確定性,連成了一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恩 (Gary Cohn) 於 3 月初離開了白宮職位後,首度接受 CNBC 電視台訪問。他說:「我認為民眾擔憂今年華盛頓的經濟政策不如去年明朗,」

2017 年,由於減稅,美國股市上漲逾 20%。這位前國家經濟委員會主管說:「今年,企業獲利成長逾 20%,股市却僅持平。」

2 月初,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漲並突破 26000 點大關。週二交易中,該指數回檔至 24350 點。

他說,這反應部份投資人擔憂商品價格通貨膨脹上升,尤其因為近來提高關稅,鋼與鋁價格走高。

但柯恩說,他並不擔憂會爆發通貨膨脹。

當 10 年期債券殖利率穾破 3%,民眾議論紛紛。隨後, 該殖利率又跌回至 3% 之下。

柯恩預測,債券殖利率不會大幅上升,殖利率曲線會小幅轉平。

投資人對企業獲利亦有疑慮,認為川普減稅對企業資產負債表的影響,僅屬一次性,股市漲勢因而未能持續,柯恩說。

其實,柯恩目前對經濟相當看好。他說:「就業數據持續強勁,但工資成長却緩慢,這讓 Fed 在升息上,可採取更為溫和的方式。」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