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損+毛利率受壓 富智康預警首季虧1.26億美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鴻海旗下富智康 (2038-HK) 上週五 (4 日) 發布獲利警告,預估今年第 1 季將虧損 1.26 億美元 (約新台幣 37.6 億元),虧損幅度大幅高於去年,整體今年上半年虧損擴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息一出,富智康股價 7 日大跌 10.14%,報港幣 1.24 元,8 日早盤也跌逾 1%,終場收在港幣 1.23 元或 - 0.81%。

 
財華社報導,富智康集團公告指出,預估今年第 1 季總營收約 31.9 億美元,首季可能虧損約 1.26 億美元,整體今年上半年虧損,將大幅高於 2017 年上半年虧損的 1.99 億美元,而該集團 2017 年上半年的營收約為 43.7 億美元。

針對今年上半年可能仍處虧損,富智康指出是因為集團外匯虧損增加,估今年第 1 季外匯虧損約 2660 萬美元,較去年同期外匯收益 670 萬美元大幅轉虧。

此外,集團在整合與創新各業務持續成長下,相關支出增加,如諾基亞品牌手機的 TNS 相關新業務成本 2018 年將持續產生,且市場競爭激烈,估將繼續承受毛利率下行的壓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