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致癌?加州高院宣判 咖啡必須加註致癌警語

▲未來加州的咖啡產品都必須加註可能致癌警語。(圖/取自Pixabay)
▲未來加州的咖啡產品都必須加註可能致癌警語。(圖/取自Pixabay)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美國加州高等法院周一( 7 日)做出宣判,未來像是星巴克、 7-11 等販售咖啡的店家,都必須加註「咖啡可能致癌」等警語。提出此訴訟的毒物教育研究協會(Council for Education and Research on Toxics,CERT)表示,希望判決能迫使店家改變咖啡製作方式,降低致癌物質的產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加州高等法院法官 Elihu Berle 在判決書中指出,包括星巴克在內等等的公司,都無法提出有效的證據證明「喝咖啡的益處大於可能致癌的風險」,因此宣判未來在加州的咖啡店家都必須加註可能致癌等相關警語。

CERT 表示,在大多數的咖啡中都可以發現無味化學物質「丙烯酰胺」,根據加州列出的百種「可能致癌或是對健康有害」的化學物質,丙烯酰胺就在名單上。星巴克等被告公司則主張,丙烯酰胺是在烘焙過程中的「天然產物」,認為丙烯酰胺並不會構成健康風險。

代表 CERT 的律師拉斐爾( Raphael Metzger )表示,大多數被告公司已同意參與調解來解決此事。拉斐爾也提到「 CERT 目的是希望此判決能夠讓咖啡製造商改變咖啡烘焙方法,降低丙烯酰胺的含量。」他也坦言「像我這樣的咖啡成癮者,光是加註警語根本沒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