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客將退燒?李茂生:台人絕對有本事把九份弄成墾丁

▲每到假日,九份人潮總是多到寸步難行。(圖/翻攝自交通部觀光局官網)
▲每到假日,九份人潮總是多到寸步難行。(圖/翻攝自交通部觀光局官網)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素有「山城」之稱的新北市九份,是許多日韓遊客來台必訪景點,尤其上周適逢日本黃金周,大批日人更是直接擠爆九份,一睹山城面貌。不過,近日一名旅台日人就在臉書分析爆紅原因,擔心九份幾年後可能就退燒,台大教授李茂生也在今( 9 )日凌晨直言「台灣人絕對有本事在最短期間內把九份弄成墾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旅台日人「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在臉書發文,表示吸引日人到九份觀光的最大理由「是日本人以為九份是《神隱少女》的舞台之一」,而這一切都必須歸功於日本旅遊公司。他說,日本旅行社在規畫行程時,須要有非常特別、有特色的事物,尤其是在日本沒有的東西會比較好。

日本旅行社以 4 個理由選中九份,包含:九份是《神隱少女》的舞台之一、離台北比較近、在九份逗留時間不長,安排行程比較簡單、日本人本來就非常喜歡「朝聖」,4 大因素加上媒體、網路大力宣傳,讓九份現場到處都有日本人。但這股熱潮能持續嗎?「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認為,可能幾年後就會退燒。

「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指出,目前朝聖九份的流行並非當地、也非台灣觀光局帶動,若日本旅遊公司開始不推廣九份,想保持熱鬧現況就有難度,再者,因《神隱少女》導演宮崎駿早已否認九份為電影舞台之一,也未做參考,但日本媒體及旅遊界都沒說破,若之後吉卜力工作室正式否定此事,將對九份造成巨大影響。

▲李茂生在臉書寫下對九份退燒的看法。(圖/翻攝自李茂生臉書)

儘管如此,「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也補充,他個人認為九份風景真的很像《神隱少女》的舞台,這狀況並沒有騙人的感覺,希望有天吉卜力工作室跟九份正式合作,讓來台旅遊的日本旅客越來越多。但針對九份可能會退燒一事,台大教授李茂生也在臉書寫下看法:「杞人憂天!不用等日本旅行社退燒啦,台灣人絕對有本事在最短期間內把九份弄成墾丁。」引起網友討論,直呼「可不可以不要那麼中肯」,認為九份已經差不多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