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歲阿嬤上前討水喝 斗六暖男故事網友大讚「好溫馨」

▲原PO與阿嬤的一段故事,讓網友都覺得相當溫馨。(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原PO與阿嬤的一段故事,讓網友都覺得相當溫馨。(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斗六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貼文,表示日前上班途中停下來接電話突然遇到一位阿嬤上前來用台語問說「少年欸,有水嗎?我好渴」,原 PO 除了給阿嬤水喝外,還好心的把阿嬤載回家。途中一聊後發現,原來阿嬤已經高齡 87 歲,卻還每天來回走 10 公里去巡視農田,讓原 PO 對阿嬤的態度很是敬佩,網友也大讚原 PO 的暖心行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文章中表示「上班開車途中停下來接電話,突然一位老阿嬤走近車子…(以下請自行翻成台語發音),少年欸,有水嗎?我好渴。」原 PO 拿出礦泉水給阿嬤後,阿嬤接著問說「你要去哪裡?可不可以載我一趟,我腳好酸」,並表示自己住在梅林。

原 PO 提到,阿嬤在說目的地的同時,一邊把手邊剛採收完的筍子放在車上,坐上副駕駛座,讓他心想「阿嬤妳都不懷疑我是壞人嗎?」前往梅林時和阿嬤小聊一下,才發現原來阿嬤已經 87 歲,每天都要走來回快 10 公里的路程到自己家的農田,「明明早過了退休享樂的年紀,卻還是每天想到田裡看看農耕,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不過阿嬤自己卻說「現在吼,老了啦!已經沒辦法做事了」,但原 PO 誇她「不會啦,87歲還能夠每天走路耕田,很健壯捏!」到達目的後,阿嬤不斷的道謝,還祝他「娶到水某」,讓原 PO 笑回「阿嬤您怎麼知道我是單身狗?」阿嬤當然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問說「單身狗?那是什麼?」原 PO 只好趕緊說「沒有啦!一種新品種的狗啦,現在滿街都是」,阿嬤也沒再多問,再次道謝「安捏喔!赫拉,謝謝你喔!」



原 PO 表示,他很喜歡跟長輩聊天,「我覺得從他們的身上,可以學習到很多對生活的態度與經驗,都是用錢買不來的。」原 PO 也感性的說,「真心佩服這位老阿嬤。反觀自己,平常工作或者生活遇到一點不如意,就會倍感挫折,把自己關在牛角尖裡。這位老阿嬤卻給了我一個面對生活正確的態度,到了 87 歲還不想退休享樂,每天都認真的看待生活。」

文章貼出後網友也被原 PO 的暖心行為感動,紛紛留言「少年ㄟ,好心有好報」、「婆婆真可愛,有些老人家不動反而會出病,多活動活動走走也是健康的~」「現在願意陪老人聊天的人也很少了」、「你和阿嬤都是善良的人」

也有網友覺得,原 PO 把單身狗說成新品種覺得相當有趣,「新品種,我真的笑了,整個文章重點無誤」、「滿街都是的新品種狗,怎看著、笑著笑著就哭了呢」、「新品種的什麼…幹嘛騙老人家哈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