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綠能時代 中油積極轉型 3年設置千座電動車充電柱

▲台灣中油董事長戴謙試騎電動車。(圖/資料照片)
▲台灣中油董事長戴謙試騎電動車。(圖/資料照片)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台灣正面臨能源轉型的階段,迎接綠能新時代,台灣中油今(9)日舉辦智慧加油站論壇,董事長戴謙表示,為了推動加油站轉型,中油已組成專案辦公室,3年內完成設置1千座電動機車充電、換電柱,並導入大數據、智慧化、物聯網等應用,期望中油加油站成為社區的多元能源補給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中油智慧綠能加油站論壇」一連兩天舉行,以綠能永續、智能共生、創新轉型為主軸,邀集產、官、學、研各領域專家參與,探討智慧綠能轉型最適合發展策略,在台灣能源轉型的關鍵時刻,一起推動智慧能源轉型。

中油目前旗下共有近2千個加油站,戴謙指出,今年是中油轉型的關鍵啟動年,配合國家能源政策,推動電動車全面化,目前已組成專案辦公室,包含3年內在加油站及公共場域完成設置1千座電動機車充電、換電柱,並導入大數據、智慧化、物聯網等應用,建立微電網,轉型為綠能加油站。

中油這次的論壇不僅邀請多位不同領域的專家進行專題分享,也邀集台灣特斯拉、Gogoro公司、光陽工業、中華汽車、台塑、中碳、長泓能源、中科院、工研院等代表交流探討,主題包括綠能加油站整體策略與營運服務模式、綠能轉型電動機車普及之營運展望合作可行性模式,以及國內電池產業發展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