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生技廠遭挖角〉韓國證交所也來 明起密訪台生技廠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繼港交所及新加坡之後,韓國交易所也來台灣挖腳生技廠,據了解,韓國交易所人員已預定在明 (10) 日起陸續拜訪廠商,包括興櫃的新藥廠及學名藥廠,都有接到拜訪通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廠商透露,韓國交易所人員並沒有特別透露拜訪的目的,但是基於來者是客的禮貌,還是會接待對方,至於韓方來訪目的是否跟掛牌有關,要等見面之後才會比較明朗。

法人指出,韓國證交所會來拜訪廠商,不管是興櫃公司還是已經上市櫃公司,基本上應該都是來遊說掛牌,尤其韓國政府已立定目標,要讓該國製藥業出口值於 2020 年來到 23 兆韓元,為 2012 年出口值的 10 倍,同時還要讓全球前 50 大藥廠,至少有 3 家韓國廠商。

法人表示,隨著港交所加大挖腳台灣生技廠力道,甚至連設定的市值標準都可以用注資方式來突破,顯示外面的市場反倒是對於台灣生技廠相當有信心,姑且不論最後廠商決定在哪邊掛牌,但能不能讓台灣投資市場對生技不會再像過去那樣那是負面看待,將是後續觀察重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