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大立光領軍 指數反彈遇月線反壓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股周二小漲小跌,台股今 (9) 日早盤以小漲 1.51 點開出後,一度攻達 10748.6 點,盤面上由股王大立光 (3008-TW) 領軍,權值股台積電 (2330-TW)、高價股上銀、IC 設計聯詠 (3034-TW)、宏碁 (2353-TW) 等都是強勢指標,被動元件攻勢再起,指數再攻上 10700 點之上,法人認為,目前仍呈現弱勢整理格局,預期短線仍將在月線反壓下震盪整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股周二道瓊工業指數收高 2.89 點,Nasdaq 指數收高 1.69 點,S&P 500 指數收低 0.71 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 9.54 點,台股今日以 10692.89 點開出,小漲 1.51 點,指標股首推大立光,早盤開高一度拉升到 4165 元,盤中漲幅 2.63%,站上半年線,台積電也是上漲攻勢,鴻海 (2317-TW) 早盤一度翻紅。

電子股由股王及權王穩住軍心,被動元件攻勢再起,國巨、大毅、華新科、信晶電等股齊揚,禾伸堂盤中亮燈漲停,聯詠盤中也是大漲攻勢,掀起 499 元吃到飽低價戰火的電信三雄股價小跌,面板雙虎走埶不同,友達盤中小跌,群創維持上漲。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大盤指數反彈遇上月線反壓,由於月線下彎,反彈漲勢受阻,短線在國際股市整理,及第 1 季財報公布進入尾聲下,呈現弱勢整理格局,預期短線仍在月線反壓下震盪整理。

他認為,外資買盤尚未回流,但以昨日期貨積極的態度來看,是比較好的訊號,內資來看,官股券商有低檔護盤的買進,但並未見到明顯買盤回溫的情況。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