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澤首度體驗當「後母」 一天痛哭16次

▲邱澤不僅首度演出同志角色,更第一次當「後母」。(圖╱台北電影節,2018.05.09)
▲邱澤不僅首度演出同志角色,更第一次當「後母」。(圖╱台北電影節,2018.05.09)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台北電影節「國際新導演競賽」入選名單8日公布,今年共有來自88個國家553部影片報名,入選影片橫跨歐亞美洲等12部影片。其中包括2部國片:導演徐譽庭、許智彥的首部劇情長片《誰先愛上他的》,以及黃榮昇導演的《小美》,二片都將與其他10部影片,競逐新台幣60萬元首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誰先愛上他的》導演徐譽庭笑說,以前常抱怨導演沒把她的劇本拍好,直到這次自己初執導演筒才明白導演的辛苦,而許智彥在接獲徐譽庭的合作邀約時便一口答應,興奮的他更因為首次晉升電影導演,把最初片名「我們都愛他」5字刺青在小腿上,結果沒想到隔了2天片名就改了,被大家嘲笑「要重刺了」。

而飾演男主角的邱澤,在片中愛上謝盈萱的老公,以同志身分進入對方家庭,更首度體驗到當「後母」的感覺,令他感情豐沛,有一場跟男友分手的戲碼,更爆哭了16次才完成拍攝。

▲《誰先愛上他的》和《小美》劇組接受媒體聯訪。(圖╱台北電影節,2018.05.09)

至於《小美》的黃榮昇導演則表示,從柏林影展首映到香港電影節,最後回到台灣,很感謝台北電影節,也期待與台灣觀眾見面;該片也是《大佛普拉斯》導演鍾孟宏再度擔任監製之作,他透露從監製的角度,看到很多身為導演時看不到的,也發現台灣有許多優秀的新演員,像飾演小美房東的陳以文,就為了角色上網搜尋影片,揣摩香港口音。

「國際新導演競賽」入選影片將於6月28日至7月14日於台北市中山堂、新光影城及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行放映,這12部作品的劇組代表,也將在台北電影節期間來到現場,和影迷們面對面交流、暢談拍攝故事。競賽結果將於7月3日頒獎典禮正式揭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