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季最準分析師:不再看漲人民幣 因貿易衝突帶來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Prestige Economics 總裁 Jason Schenker 是過去兩季《彭博》預測人民幣最準的分析師,在美中貿易戰升級後,他現在一改先前一直看多的基本立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彭博》報導,自中國匯改以來,至少從 2016 年後,Schenker 就一直看漲人民幣。去年,分析師普遍未抓到人民幣的漲勢,讓他成為彭博所追蹤對人民幣預測最精準的一位。

不過,他上個月已經開始改變過去的看多方向。Schenker 表示,放棄自由貿易與提高關稅,可能讓中美的經濟成長都受到傷害,帶來更多不確定性。因此,現階段很難見到人民幣大幅走貶,但也不容易明顯走強。

人民幣在今年第 1 季兌美元大漲 3.7%,為 10 年來最大,不過隨著近期美元的反彈,人民幣第 2 季至今下挫 1.5%。目前美元兌人民幣報約 6.3671,接近 3 個月的低點。

(圖表取自彭博)
Schenker 改變預測 (圖表取自彭博)
中美兩國上週進行貿易談判,卻沒有明確的共識。這種不確定性背景下,Schenker 對人民幣年底匯率的看法,由 3 個月前預測的 6.1,如今轉為 6.4。

Schenker 指出,中國不可能在短期內削弱人民幣匯率,或是大幅拋售美債,但當前的爭端,仍會限制中國外匯改革的可能性。他相信,這類貿易衝突,最後還是會由談判解決。

美元兌人民幣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