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健庭報告近3小時 議長:快平了習近平紀錄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9日電)台東縣議會定期大會今天進行縣政報告,縣長黃健庭用3小時細數政績,全程未休息,創台東縣議會紀錄。議長饒慶鈴說,「差半小時就平了習近平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東縣議會定期大會今天進行縣政報告,黃健庭上台後,告訴議員「今天的報告要花比較長的時間」。

黃健庭上午9時4分開始報告,11時55分結束,結束時他說,「感謝各位縣議員,當作我欠各位一次」;主持議事的議長饒慶鈴笑著說,縣長的報告時間,「差半小時就平了總書記習近平的報告時間」。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去年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報告,共3小時20分。

黃健庭的簡報資料170頁,口頭報告時間171分鐘,中間沒有休息,台東縣會30位縣議員,最多時有17位縣議員在議場聆聽。台東縣議會議事組人員表示,黃健庭的報告創台東縣議會從民國39年實施地方自治後,縣政報告時間最長的一次。

黃健庭在報告中談到,台東縣總人口數逐年減少,民國87年總人口數24萬9937人,從民國94年開始,出生率和死亡率出現負成長,到民國106年底是21萬9540人,減少3萬397人,減少12%。

黃健庭說,為了挽救台東人口負成長,從107年開始提供生育補助,第一胎新台幣1萬元,如果是雙胞胎則每人1萬5000元,第2胎以上1萬5000元,試辦2年。

另外,黃健庭也談到他任內,預算規模倍增,民國92年縣長徐慶元任內總預算是120億4000萬元,今年截至3月底,台東縣的歲出預算達到221億2000萬元。

黃健庭細數政績,還包括城市建設、觀光發展、產業輔導、藝文推廣、社福醫療、警政消防、環保家園等。(編輯:李錫璋)107050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