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障母女際遇困苦 善心人士募款百萬開刀費

▲莫素娟為苦命聽障張又升母女,發起募款百萬元醫藥費活動。(圖/記者黃文博攝,2018.05.09)
▲莫素娟為苦命聽障張又升母女,發起募款百萬元醫藥費活動。(圖/記者黃文博攝,2018.05.09)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41歲聽障男子李建廷,花了5年時間,才克服困難娶回聽障妻子張又升,兩人育有1名2歲聽障女兒,李用日夜工作的精神,努力要妻女過最好的生活,未料一個月前,卻勞累過度在工廠猝死,中華民國聲暉聯合會榮舉譽理事長莫素娟,發起募款100萬開刀費用活動,助苦命母女未來有能力謀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生保護會台南分會主任委員宋俊明,今(9)日得知這對苦命的聽障母女際遇後,立即代表更保會台南分會捐助1萬元現金,希望能發揮拋磚引玉效果。

聽障人士因為語言障礙,與平常人互動不易,要組家庭更是困難重重,崑山科大畢業的李建廷和高應大畢業的張又升,9年前結婚時,即歷經5年的愛情長跑,原本雙方家長都反對,各自說服自己的父母,才成就了這對連理。

2年半前,李、張的女兒出生,雖然也是聽障兒,但並不影響全家和樂的氛圍,李建廷反而更賣力,白天工作,晚上也儘量找工作打工,用全天候工作的精神,希望讓妻女過最好的生活,雖每月存不了多少錢,但他猝死前,還找到最便宜的方式,全家3口赴日本自助旅行,張又升的岳母黃淑美,目睹女婿的貼心,自責當初為何反對這段婚姻,如今女婿猝死,她最是傷心。

長期關懷聽障族群的中華民國聲暉聯合會榮譽理事長莫素娟說明,她所以會發起募款活動,是因張又升母女都是聽障人士,將來要謀生非常困難,唯一可以永久解決的辦法,就是開刀裝人工電子耳,女兒部分有健保給付,並已在成大醫院開完刀,張又升因健保不給付,醫藥費達百萬元,所以聲暉才會發起募款活動。捐款帳號:22219581;戶名:中華民國聲暉聯合會(指定捐助人張又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