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抗議年改不公不義 國民黨力挺警義消及軍公教

▲國民黨力挺警義消及軍公教,召開記者會。(圖/唐詠絮攝,2018.05.09)
▲國民黨力挺警義消及軍公教,召開記者會。(圖/唐詠絮攝,2018.05.09)

記者唐詠絮 / 彰化報導

年金改革案,反對聲浪遍地開花,9日上午,中國國民黨彰化縣黨部與警義消及軍公教人員站在同一陣線,特別成立義務律師團提供「年改法律救濟諮詢」的服務,未來將為退休公教警消同仁說明各項行政救濟的途徑,與安排專業人士提供相關服務,同時自即日起至25日止退休公教警消能共同連署「憲法訴願解釋聲請」,彰化縣黨部主委張曼莉企盼能以此協助軍公教警消人員,爭取應有的權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KMT力挺警義消及軍公教抗議年改,成立律師團並連署聲請釋憲,召開記者會。(圖/唐詠絮攝,2018.05.09)

9日上午,中國國民黨彰化縣黨部在員林市黨部召開「反對多數暴力、拒絕不公不義違法違憲的年金改革」記者會,員林市長張錦昆、員林市長參選人議員游振雄、員林區黨籍議員劉惠娟、曹嘉豪等民意代表,律師鍾傑名皆到場聲援。

▲員林市長參選人議員游振雄(右)簽名力挺警義消及軍公教連署聲請釋憲。(圖/唐詠絮攝,2018.05.09)

張曼莉表示,對於現在政府不公不義、違法違憲的作為,感同身受,因此特別成立義務律師團提供「年改法律救濟諮詢」的服務,未來每周六在彰化市及員林市民眾服務社,將為退休公教警消同仁說明各項行政救濟的途徑,與安排專業人士提供服務。

▲KMT為年金改革成立律師團並連署聲請釋憲。(圖/唐詠絮攝,2018.05.09)

現場聚集許多退休的民眾,其中不願具名的張姓民眾指出,年金改革將他的退休金一砍再砍,讓他無法在坐視不管,一定要站出來;而另一位陳姓民眾則說,他的養老金都被政府吃去了,政府的作法,簡直就是無理取鬧;和美鎮竹營里長也是全民執政黨主席吳萬固非常激動的說,軍公教人員哪裡做錯了嗎?一改再改退休金,無法認同。

▲和美鎮竹營里長也是全民執政黨主席吳萬固,無法認同年金改革。(圖/唐詠絮攝,2018.05.0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