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林匹亞生物競賽 花蓮中學沈耕宇入選國手

▲花蓮中學二年級沈耕宇入選國際奧林匹亞生物競賽國手資格,7月將前往伊朗比賽。(圖/記者鄭志宏攝)
▲花蓮中學二年級沈耕宇入選國際奧林匹亞生物競賽國手資格,7月將前往伊朗比賽。(圖/記者鄭志宏攝)

記者鄭志宏 /花蓮報導

花蓮高中培育學生參加「國際奧林匹亞競賽」已有多年時間,每年都屢傳捷報,在今年高二學生沈耕宇獲選2018年國際奧林匹亞競賽生物科國手,這是花中近年來各科項目的第11位國手,生物科第7位國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中生物科老師張端雅受訪表示,帶過的學生這麼多,只有沈耕宇表現最全方位,不但積極主動學習,並廣泛閱讀各項書籍,在表達能力與實驗能力,都有過人之處。

沈耕宇和建中、雄中、南一中學生共4人入選為國手,今年7月將到伊朗參加國際賽,他說,其實心裡很緊張,但一定會卯足全力去應試。同時他也很感謝父母親的栽培,可以選擇自己所喜好的課目,並且沒有壓力的學習。

沈耕宇目前高二,依據競賽推薦保送大學規定,他已取得推薦保送台灣大學生命科學系的資格。花蓮高中校長詹滿福說,國際奧林匹亞競賽是所有自然科學競賽的最高殿堂,也是最繁複與辛苦的競賽,從初賽全國近1萬人比賽,取得複賽資格後再與近500人競試,爭取前30名國手選訓營的資格,進入選訓營後再經過2周的培訓與測驗,最終錄取4名國手。

沈耕宇從小喜歡戶外活動,爸媽經常帶著去爬山釣魚,培養對生物科學興趣。這次能獲選國手感到很興奮,在選訓營與全國的精英一起培訓,懂得更加謙虛努力,也更加激發自己的潛力。未來一個月的培訓過程中將更認真努力,期望能爭取金牌為國爭光、為校爭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