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韓領袖峰會 李克強:加快FTA談判、達成RCE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南韓總理文在寅,週三 (9 日) 在東京會面,會後李克強呼籲 3 國應團結一致,堅持國際貿易體制,並達成貿易協議,對抗美國總統川普的壓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金融時報》報導,這是自 2015 年以來,3 國首次領袖會議。在面對川普的關稅威脅下,李克強強調,日韓應該更加堅定地站在一起,堅持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制,反對保護主義及單邊行動。

中國近來面臨來自美國的壓力,川普要求在 2020 年前,將美中貿易逆差減少 2000 億美元,還威脅對中國商品徵收關稅。另一方面,川普也未同意給予美國及中國的鋼鋁關稅豁免。

李克強表示,中國、日本及南韓的發展,均受益於自由貿易,也都主張自由貿易。如今應加快中日韓 FTA 談判進程,推動早日達成「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 (RCEP)」。

這也是 2010 年以來中國總理首次訪日。安倍隨後與文在寅及李克強分別會面,並強調要確保公平的競爭環境,推動更自由的貿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