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AI科技會邀38家科技大咖 聚焦對抗中國競爭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白宮計畫周四邀集亞馬遜(ANZM-US)、臉書(FB-US),谷歌(GOOG-US)、英特爾(INTC-US)等 38 家美國科技大廠高層開會,加強推展機器人、人工智慧(AI)創新研發及更廣泛的應用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38 家業者涵蓋產業別廣泛
預定與會者還有來自微軟、Nvidia、甲骨文等科技巨頭,以及福特、Land O'Lakes、萬事達卡、輝瑞和美國聯合航空、沃爾瑪、美國銀行、波音等其他企業高層,涵蓋業別廣泛。

目前確定代表臉書出席的人工智能副總裁 Jerome Pesenti;亞馬遜計劃派遣其語音助理 Alexa 的首席科學家 Rohit Prasad;英特爾執行長 Brian Krzanich 也可望出席。

據川普政府自行估算,美國政府 2017 財年花費超過 20 億美元經費進行 AI 技術研發。這還不包括五角大廈和主要情報機構的經費投入。

業者要求協助對抗中國競爭
許多專家表示,他們周四將要求川普政府投入更多資金來推動 AI 領域發展,以協助企業對其他國家同業的競爭,尤其是和中國企業的競爭。

《華盛頓郵報》報導,川普政府將在會中諮詢產官學界的專家,以推進 AI 在農業、醫療保健和交通等領域的應用,並據此調整政策。此外,也將對資助機器學習等尖端技術研究進行討論。

此外,白宮目前正在考慮公開更多的 AI 數據,以回應許多公司長期以來要求政府開放更多 AI 信息資源。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