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宜蘭東嶽文化祭 戲曲廟會一次滿足

2018宜蘭東嶽文化祭 戲曲廟會一次滿足(圖/保庇)
2018宜蘭東嶽文化祭 戲曲廟會一次滿足(圖/保庇)

保庇

覺得自己罪孽深重,找不到人可以說,日日夜夜被罪惡感折磨嗎?本周末2018宜蘭東嶽文化祭,歡迎大家披枷戴鎖跟著神將遶境,不僅能夠消除罪業,還能欣賞宜蘭的歌仔戲文化,以及認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朝一日總會向祂報到的東嶽大帝。

東嶽大帝(圖/宜蘭東嶽廟管理委員會FB粉絲專頁)
東嶽大帝(圖/宜蘭東嶽廟管理委員會FB粉絲專頁


宜蘭東嶽廟建立於清朝年間,國民政府來台以前,每年就屬農曆二月初八的迎城隍爺,和農曆三月廿八迎東嶽大帝為宜蘭當地最為盛大的廟會活動。之後應政府要求而將二者合併,每逢雙數年由城隍廟舉行,單數年則是東嶽廟舉行。今年宜蘭東嶽廟與宜蘭演藝廳一同舉行,結合在地歌仔戲,推出為期一個月的東嶽文化祭。

阿母的情人(圖/宜蘭演藝廳FB粉絲專頁)
阿母的情人(圖/宜蘭演藝廳FB粉絲專頁


歌仔戲是台灣在地發展的大眾娛樂,而發源地正是宜蘭,於是今年的主題便以這樣的地緣關係,訂定為「身騎白馬迺歌仔城/2018迺歌仔城」。大家都知道電影、戲劇,除了編導和演員賦予角色生命,但是貫通其中的音樂更是重要的靈魂,若沒有配樂就形同沒有靈魂,因此活動邀請大家來欣賞壯三新涼樂團,以及蘭陽樂團、臺灣戲劇館歌仔戲傳習班的快閃演出。為了因應母親節的到來,更推出改編戲曲《阿母的情人》看土地公、土地婆如何解決人世間的愛恨情仇。

除罪遶境穿搭指南(圖/宜蘭演藝廳FB粉絲專頁)
除罪遶境穿搭指南(圖/宜蘭演藝廳FB粉絲專頁


難得的神將體驗早已報名額滿,專人導覽日巡夜訪的遶境活動也只能等待成功報名者臨時有事才有可能候補成功,甚至想要跟著遶境除罪,掛著夯枷一起走,也得要當日跟東嶽大帝擲筊獲得神明才可以。由此看出宜蘭東嶽廟的遶境不只是地方大事,更讓喜愛民俗,好奇宜蘭歷史的朋友爭先恐後地來參與。

沒有報名的朋友也別氣餒,當天還是可以直接跟著宜蘭東嶽廟的遶境路線參與其中,周末還沒計畫,那就跟著東嶽大帝認識宜蘭吧。

資料來源:

宜蘭演藝廳

宜蘭東嶽廟管理委員會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