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右昌:想翻身 把基隆放到大台北首都圈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9)日前往議會,簡要列舉上任3年半以來推動的市政建設。(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9)日前往議會,簡要列舉上任3年半以來推動的市政建設。(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志仁/基隆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9)日在議會面對議員質詢時,簡要列舉上任3年半以來推動的市政建設,包括完成火車站南廣場、讓延宕多年的中山一、二路拓寬工程在今年完成二、三工區,城際轉運站也預計今年內開始動工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右昌說,3年多前接任時碰到很多難題,先是重新擬訂基隆市的發展策略,要讓基隆翻身,必須把基隆放到大台北首都圈;另火車站南、北站及站前停車場,市府分別向港公司及台鐵爭取經費闢建完成,至於火車站南廣場原本經費已被挪作他用,但市府把經費追回重新修正設計,終於讓南廣場順利完成。

林右昌表示,中山一、二路拓寬工程,從他2005年在行政院時,已將經費撥給基隆,但很可惜工程一直停滯不前,上任後積極推動,總算第二工區跟第三工區將要在今年6月完工,接下來就要處理第一工區。

林右昌指出,最近在處理城際轉運站。過去規劃在現在圓環處,但已確定不可行,經過2年爭取經費、規劃及設計,3月份已經開始招標,目前還在進行相關程序,預計在今年內開始興建、訂於2年半內完工;最近國光客運站拆除是地方的大事,另忠一路將在10月份貫通中山一路,至於火車站舊站前面,將會變成國門廣場。

至於基隆人期盼已久的東岸軍港遷移案,已經在3月份由總統蔡英文主持動土的儀式,貨櫃場遷移將在2年內完成,東岸商場改建大家都有目共睹,市府向中央爭取前瞻建設水環境計畫10億元經費,將進行全流域整治,包括南榮河、西定河、旭川河及田寮河等都已經就緒,另包括教育、警政、消防及社會福利等各方面的建設,更是不勝枚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