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苡喬首度擔綱女主角 坦言:壓力很大

▲大愛戲劇「智子之心」播出兩集就腰斬引起許多討論。(圖/大愛提供)
▲大愛戲劇「智子之心」播出兩集就腰斬引起許多討論。(圖/大愛提供)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大愛劇場新戲《智子之心》今(9)日舉辦記者會,主要演員廖苡喬、嚴藝文、劉致妤、陳立芹、賴芊合,穿著特別量身訂作的日治時期「看護婦」服裝現身,並向辛苦的護理師致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廖苡喬不僅是首度參與大愛劇場的演出,更是第一次擔任女主角,她坦言:「心裡壓力很大。」製作人則表示:「一開始找廖苡喬試鏡,最主要的原因是她會講日語以及對戲劇的熱誠。」但廖苡喬透露:「那時代的日語,有很多敬語,對於上對下或者是對平輩之間的用語非常嚴謹,很多都不是現代用語,除了要背日語對白,又要顧到情緒的演出,真的很難。」

▲廖苡喬首度擔任女主角。(圖/大愛提供,2018.05.09)

劇中,廖苡喬飾演的智子有兩段戀情,第一段戀情是在香港跟與座重理久飾演的日本軍官佐藤初戀,兩人共同經歷戰爭的無情而互許終身,但又因為戰爭不得不分開。第二段戀情則是智子在戰爭結束回到台灣後,與情報員林仲鼎(邱凱偉飾演)相遇,對智子猛烈的追求,廖苡喬與與座重理久及邱凱偉兩位男主角,都有印象深刻的對手戲。

▲廖苡喬(中)、與座重理久(左)、邱凱偉有感情戲碼。(圖/大愛提供,2018.05.0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