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科大程智威 課餘苦練拚戰精神十足

▲建國科大參加107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跆拳道隊。(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5.09)
▲建國科大參加107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跆拳道隊。(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5.09)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就讀建國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二甲程智威平日學習機械相關專業,並與運動相結合,融會貫通,加上利用課餘苦練,在107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一般男生組跆拳道對打58公斤級蟬聯金牌,這是程智威在這項比賽中二度獲得金牌;此外 運動健康與休閒系三甲高國華亦發揮學校所學加上智慧型打法但因為身材劣勢不敵高他15公分對手,苦戰4場獲得一般男生組跆拳道對打68公斤級銅牌,拚戰精神值得肯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建國科大機械工程系程智威(右)107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一般男生組跆拳道對打58公斤級蟬聯金牌後與教練洪榮聰博士(左)合影。(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5.09)

就讀建國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二甲程智威於去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一般男生組跆拳道對打58公斤級獲得1金,今年他再度參賽爭取蟬聯,他在男子58公斤級一路過關斬將,共出賽5場每場大贏60分以上,提早結束每場比賽,且有2場擊倒對方且送醫治療,攻擊質量強大表現可圈可點,蟬聯成功,他下次目標參加2019年世界大學運動會國手選拔及全大運3連霸。

另一名選手高國華他目前就讀運動健康與休閒系三甲,亦能發揮學校所學,加上智慧型打法,但因為這次比賽身材劣勢不敵高他15公分對手,苦戰4場,獲得一般男生組跆拳道對打68公斤級銅牌,拚戰精神值得肯定。

▲建國科大運動健康與休閒系高國華(左)一般男生組跆拳道對打68公斤級銅牌。(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5.09)

建國科大跆拳道對打團體錦標一般男子組 第4名。體育室教授兼觀光系主任洪榮聰表示,這兩位選手身材劣勢都矮對方一個頭以上,必需降體重參賽,但兩位選手體能、技能都保持良好狀態,且智慧型打法、基礎動作紮實、攻擊質量佳,競賽時冷靜,心理技能佳,都有精湛的技能表現值得讚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