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大現金減資5% 退還股東現金+股息合計0.6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信大水泥 (1109-TW) 今 (9) 日召開重大訊息宣布,董事會決議通過辦理現金減資退還股東現金股款,現金減資比 5%,減資 1.79 億元,每千股換發 950 股,每股退還股東現金 0.5 元,加計去年度股息擬配發 0.1 元現金股利,在股東會通過後,股東每股可領 0.6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信大指出,為調整股本結構,提昇每股盈餘及股東權益報酬,考量公司現金流量狀況,在不影響資本支出下,決議辦理現金減資,現金減資比 5%,減資金額約 1.79 億元,每千股換發 950 股,總計消除 1799 萬 7782 股,每股退還股東 0.5 元,減資後實收資本額 34.19 億元。

信大副總經理吳連富指出,去年每股純益 1.32 元,擬配發 0.1 元現金股利,包括這次現金減資退還股款,今年股東會股東每股可領取 0.6 元現金。

吳連富表示,目前在台灣有兩座水泥窯,年產能約 156 萬公噸,中國大陸江蘇南京轉投資江蘇信寧新型建材公司,2011 年點火,年產水泥約 210 萬公噸,合計兩岸水泥年產 366 萬公噸。

他說,除水泥生產,在台北市松山捷運站附近有地上 14 樓地下 5 樓辦公大樓出租,年租金淨收入約 3000 多萬元,租金收益穩定;另外,還有循環經濟再利用事業,主經營事業廢棄物代處理,包括半導體廠台積電 (2330-TW)、華邦電 (2344-TW) 及光電廠都是主要客戶。

吳連富表示,兩座水泥窯可以經營循環經濟再利用業務,為半導體及光電廠處理氟化鈣,另外還有焚化爐煙囪的飛灰,可添加在水泥生料中一起燒製,年收入約 4000 萬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