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新北宜蘭連線 侯友宜林姿妙拒絕深澳燃煤電廠

▲國民黨提名參選下屆鄉鎮市長及縣議員的參選人與林姿妙及侯友宜合影。(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5.09\\)
▲國民黨提名參選下屆鄉鎮市長及縣議員的參選人與林姿妙及侯友宜合影。(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5.09\\)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國民黨提名的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9)日下午抵宜蘭與國民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林姿妙共同舉行記者會,宜蘭縣國民黨籍鄉鎮長、縣議員以及國民黨提名參選下屆鄉鎮市長及縣議員的參選人都出席這項記者會,除了營造團結,與會人士也簽署一份支持侯友宜選新北市長,並請他當選後拒絕核發深澳燃煤電廠許可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下午抵宜蘭與國民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林姿妙共同舉行記者會。侯友宜表示,在新北市副市長任內與市長朱立倫一起推學校營養午餐給學童吃有機蔬菜,侯友宜說,如果林姿妙當選宜蘭縣長,新北市與宜蘭縣可以合作,宜蘭的有機農可以與新北市進行契作提供有機蔬菜給新北市的學童,如此,則新北學童可以吃到健康的食材,也可以帶動宜蘭的經濟發展。

侯友宜話鋒一轉表示,宜蘭號稱好山、好水、好風景,是一塊寶地,因此,拒絕空汙、拒絕汙染是宜蘭人的使命。而現在在緊鄰的新北市卻蓋了一座深澳燃煤發電廠,如此,宜蘭將首當其衝,侯友宜說,「煤」一定有汙染,沒有所謂乾淨的媒,而政府的能源政策要建構在國民的健康之上,這個必須好好思考。

林姿妙表示,宜蘭好山好水也要有好健康,燃煤電廠全世界都在淘汰,而台灣竟然要從起爐灶,這讓宜蘭人相當擔心,林姿妙說,感謝陳定南反對六輕,讓宜蘭人擁有健康的環境,先人奠定的基礎,我們要共同維護。倘若深澳燃煤電廠從起爐灶,宜蘭三面環山,一面臨海,如果受到汙染就無法種出無毒有機的蔬菜。



▲宜蘭縣國民黨籍鄉鎮長、縣議員以及國民黨提名參選下屆鄉鎮市長及縣議員的參選人,簽署一份支持侯友宜(右)選新北市長,並請他當選後拒絕核發深澳燃煤電廠許可證,左為國民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林姿妙。(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5.0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