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PO月薪26萬薪資袋遭質疑 專業網友揭高薪工作真相

▲網友 po 出寫著月薪 26 萬的薪資袋,引發熱議。(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 , 2018.05.09)
▲網友 po 出寫著月薪 26 萬的薪資袋,引發熱議。(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 , 2018.05.09)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年輕人低薪問題難解,近日一名網友在臉書 po 出一張寫著日薪 6000 元、月薪 26 萬元的薪資袋照片,引發熱烈討論,並有人質疑他造假。不過有專業網友分析,原 po 應該是電焊師傅,如果是大樓電焊師傅,一個月領個 10 、 20 萬元以上很正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 po 出 2 張照片,其中薪資袋的照片上清楚可見寫著日勤「 1 日 6000 元」,應支金額則為 264000 元,扣掉所得稅 1246 元後,實際支付 262754 元;另一張照片更讓網友吃驚,只見一名男子的襯衫口袋裡塞滿了厚厚的千元紙鈔,手裡還拿著一疊塞不下的紙鈔,讓人看了相當羨慕,而原 po 也在貼文中寫道「我要努力朝著前輩們的薪水前進」。

照片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不太敢相信......」「這好假喔....一天 6000*30 也才 180000 ,其他多的怎沒註明?」「勞健保都不用扣的嗎?」「想不到現在詐騙集團也制度化了,還用薪水袋發薪水」、「這假的吧,感覺用打上去的」。

但有專業網友指出,這應該是電焊師傅的薪水,「電焊鋼構大樓的師傅一個月領十幾二十萬元以上很正常」,同時也表示,這是個很危險的職業,不僅有懼高症不能做,還得靠天吃飯,下雨天無法工作,「有做才有錢,沒做就是無薪。」此外,電焊師傅站在高處還得扛著 10 幾公斤的機器移動位置,還要忍受曬著一整天的太陽,焊接時也會有紫外線傷害眼睛,「幾乎每個電焊師傅都有眼睛病變問題。」

至於薪水,網友則表示,「大樓電焊師傅是以電焊的頭數去計算,一頭價格多少視情況去計算」,一般厚度越高價格越高, 1 頭約 450 至 1600 元,一天 8 小時約 10 到 20 頭,「這只是大約的計算方式,實際還是依各老闆給電焊師傅的為準。」這專業的回覆讓原 po 大讚「正確!一些不知道的就在那邊酸」。

面對部分網友的質疑聲浪,原 po 無奈地表示,這個世界很大,有很多自己不知道的事情,有人提到沒扣勞健保,是因為全由公司負擔,「台灣真奇怪,看看有很多見不得別人好的,說要去報國稅局,請問你怎麼知道我們沒有報稅呢?唉唉~這世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