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美國封殺 香港芯片商芯控股申請上市 最大客戶O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美貿易戰雲密佈,美國向中國手機生產商斷絕芯片 (晶片) 供應備受關注之際,卻有香港芯片分銷商申請上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芯控股昨 (9) 日上載招股文件,集團與多間美國及歐洲集成電路 (IC) 公司合作,正向包括 OPPO 等多間中國手機及電子產品生產商分銷芯片,去年收入及獲利分別約港幣 81.2 億元及港幣 8200 萬元;公司在風險披露中指出,由於近期美國對中國產品加徵關稅,業務或受影響。

香港《明報》報導,據初步招股文件顯示,集團去年收入增長港幣 21.5% 至港幣 81.2 億元,以客戶業務類別分類,最大收入來自工業,佔約 36%,其次是消費品,包括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等,去年貢獻收入港幣 22 億元,佔收入比例 27%。

公司披露單一最大客戶為一家 2016 年中國頂級手機品牌生產商,佔去年收入約 6.3%,翻查資料,OPPO 在 2016 年 IDC 調查中佔大陸手機銷售排名第一

芯控股由主要股東兼行政總裁何勇於 2001 年在觀塘創立,截至上市前,集團大股東為新加坡上市公司新曄科技,持股量約 91%,其餘 9% 則由何勇持有。

其它新股方面,據香港《文匯報》報導,昨 (9) 日掛牌的星馬餐飲集團聚利寶 (8527-HK) 股價表現亮眼,最高報港幣 1.22 元,全日收報港幣 1 元,較上市價港幣 0.5 元升 1 倍,每手賬面賺港幣 2500 元。

大陸智能手機生產商小米正準備在香港進行 IPO,據彭博報導,自集團上周披露上市財務文件後,投資者對其高估值抱有懷疑,投資界對小米最新的估值下調至 600 億至 700 億美元。

此外,大陸第二大比特幣採礦硬體製造商嘉楠耘智 (Canaan Creative) 正計劃尋求在香港上市。

據《南華早報》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該企業可能成為首家與區塊鏈相關的企業在港交所上市。據悉,公司正尋求集資最多 10 億美元 (約港幣 78 億元)。若成功上市,將成為首家在港交所上市的區塊鏈企業。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