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肇事逃逸 德國男子見義勇為追攔

▲林姓大學生撞倒蔡姓騎士後逃逸,遭後方的德國藉男子見義勇為攔下指責始折返現場(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8.05.10)
▲林姓大學生撞倒蔡姓騎士後逃逸,遭後方的德國藉男子見義勇為攔下指責始折返現場(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8.05.10)

記者鄧力軍/台中報導

蔡姓男子日前騎機車在大墩七街及河南路四段遭駕自小客車的林姓大學生撞倒,林姓大學生現場猶豫了一下旋即加速逃逸,但全被後方的德國藉男子Lin看在眼裡,騎著機車追上前去,在下個路口攔下林姓學生並要他回到車禍處理。通分隊分隊長顏志明肯定見義勇為之德男lin,並呼籲發生交通事故時,務必留在現場等待警方處理、協助通報救護車進行救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調查,蔡姓男子騎機車與一輛直行自小客車駕駛發生擦撞倒地,林男肇事後車輛先是放慢速度後又加速逃逸。剛好被事故後方的德國籍男子目睹並急忙記下車牌往前追至河南路與大墩四街口,適前有車輛擋住了肇事車輛無法前行,德籍(lin)靠近並告知肇事林男(24歲,大學生,有肇事逃逸前科)應留在現場處理而他的車牌已被Lin記下,林男聽後面露不悅,Lin說完便返回現場關心蔡男傷勢及等候員警處理。

第四分局交通分隊警方到場處理時,林男辯稱不知有發生碰撞才沒有停下來,蔡男認為林男肇事後未停車察看且加速逃逸,亦未協助救護,幸好有好心外國人幫忙記下車牌,當場忿而提告,全案詢後依觸犯公共危險(肇事逃逸)及過失傷害等罪嫌移送臺中地檢署偵辦。

交通分隊分隊長顏志明肯定見義勇為之德男Lin,並呼籲發生交通事故時,務必留在現場等待警方處理、協助通報救護車進行救護,即使因傷勢輕微或當下只有車損,雙方都無意願報警,也要留下姓名、電話等聯絡方式,不可貿然擅離,否則皆有刑事責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