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大陸頻打壓台灣 美脫口秀狂酸笑翻網友

▲脫口秀主持人史蒂芬寇伯特(Stephen Colbert)在節目上嘲諷大陸「社會信用制度」。(圖/翻攝自「The Late Show with Stephen Colbert」 YouTube)
▲脫口秀主持人史蒂芬寇伯特(Stephen Colbert)在節目上嘲諷大陸「社會信用制度」。(圖/翻攝自「The Late Show with Stephen Colbert」 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來台灣在國際間頻遭中國大陸打壓,包含阻撓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 WHA )、向世界黃金協會施壓將台灣註明為「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更發函給美國各航空公司,要求將台灣標為「中國台灣」。此行徑引發美國政府及民眾反彈,就連當地知名脫口秀都將其拿來大做文章,嘲諷中國大陸「一中政策」,笑翻現場觀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美國知名主持人史蒂芬寇伯特( Stephen Colbert )主持的美國哥倫比亞電視台( CBS )脫口秀節目「深夜秀」( The Late Show ),寇伯特在最新一集節目中指出,大陸欲推行「社會信用制度」,利用各種方式監控人民,若發現違法、不守規矩者就會「扣點」。

之後,寇伯特更以遊戲的方式嘲諷此制度,當他給予大陸負面評論時,螢幕下方出現的點數面板,上頭的點數就會不斷往下掉,為了挽回失去的點數,寇伯特急忙說出「你們有很豐富的歷史文化」稱讚大陸,點數才終於停止下滑,但當他說出自己喜愛電影《功夫熊貓》時,點數再次下降。

▲脫口秀編劇詹姆士( James )說自己是台灣人,點數立刻歸零,主持人史蒂芬寇伯特( Stephen Colbert )假裝憤怒,笑翻網友。(圖/翻攝自「The Late Show with Stephen Colbert」 YouTube)

為讓點數增加,寇伯特請出一名華人編劇詹姆士( James ),並稱對方就是大陸人,未料詹姆士卻回應「其實我是台灣人」,面板上的點數當場歸零,讓寇伯特假裝氣憤、敲桌指責詹姆士:「該死!你難道不知道我們節目有奉行「一中政策」嗎?」大酸大陸近期打壓、矮化台灣一事,引來現場滿滿觀眾笑聲不斷。

節目片段 PO 網後引起不少外國網友關注,紛紛留言「老大哥正在看著你」、「《黑鏡》的內容變成現實了」、「那個關於台灣人的笑話,做的好」;消息被轉到 PTT 上,許多網友在看過影片後也跟著笑倒「這節目真的要變成 0 了」、「超級嘲諷 XD 我愛這節目」、「大喊「 TAIWAN NO.1 」才會扣到零啦」、「 X 美國人真的超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