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緣政治動盪油價攀升 但金價仍死氣沉沉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 8 日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中東地區的地緣政治風險攀升,美債殖利率和石油價格皆上漲,但黃金價格仍毫無起色,連續三個交易日價格下跌,黃金與石油的價格比例,呈現 2014 年底以來新低,代表黃金處在相對便宜狀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在全球面臨緊張局勢下,投資者普遍應湧向黃金避險,但由於美元走升、美國利率走高以及全球經濟穩健,美國和伊朗之間的緊張關係,未能使投資者對黃金的需求激增。

黃金的未平倉量 (Open Interest) 合約仍接近今年以來的最低水平,投機者持有的淨多單為去年 12 月以來最低。RJO 期貨公司的資深市場策略師 Frank Cholly 在電話訪問中表示:「避險交易尚未出現。」

6 月交割的 Comex 黃金期貨價格在台灣時間 10 日上午 10 點 28 分,收於每盎司 1314.80 美元。因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並將重啟對伊朗的制裁,市場擔憂石油產量將減少,6 月交割的 WTI 原油期貨價格上漲 3%,收於每桶 71.16 美元。

黃金近半年來的價格走勢
黃金近半年來的價格走勢
1 盎司的黃金約可買入 18.5 桶石油,為 2014 年 12 月以來最低的黃金與石油的價格比例。

黃金與
黃金與石油價格比持續走低
區域的不穩定性
德國商業銀行的分析師在週三給客戶的信中指出:「我們預計黃金將被視為避風港,並可預見明顯漲幅,因為川普的決策,可能將會導致該區域呈現不穩定狀態,以及美國與世界其他地區之間的緊張局勢,而現在的情況,將取決於伊朗和歐洲國家的應對方式。」

Frank Cholly 表示,黃金價格的下跌,可能會開始吸引更多的黃金買家進場。「在這個價格水平,購買風險相對較低,市場正在面臨低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